謝謝您們來到我的頁面。

我很感動。

但其實痞客邦這裡我已經沒有在使用了。但有接到新朋友傳訊息說他們以為這是我現在正使用的部落格。

在此我把連結提供給各位。

基本上,新的部落格是「微光小太陽的療癒之家」,網址是 letmebeyourlittlesun.tumblr.com

謝謝!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家好,很高興認識各位。

  這是我在部落格上的第一個文章,那麼,我就在此來篇自我介紹,讓各位了解我的背景,以及我為什麼設立了這個部落格的用意。

 

  我是一個一九九六年十一月十一日,在媽媽才懷孕了二十七週便迫不及待地想要出來認識這個世界的早產兒,出生時只有九百三十二公克。

  當年的醫療技術而言,雖然九百三十二公克的早產寶寶有極高的存活率;但是,未來卻可能仍要辛苦地面對許多的健康以及成長問題,因此一開始的醫師一度希望我父母不要將我生下,以避免後續不必要的困擾。

  感謝我的媽媽,仍然堅決地將我生下來。

  雖然自幼就有許多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難關,不過我仍很幸運地得以過五關斬六將,將嬰兒時期的總總身體上的發展遲緩都漸漸地克服了。

 

  不過,當時因為早產造成的腦部缺氧,造成了我有著另一個大關卡、有著一個「看不見的障礙」:感覺統合失調。

  感覺統合失調,不像是亞斯柏格、自閉症、ADHD、注意力發展遲緩、學習障礙等等名詞,令人一提及、一聽到,便可以馬上理解甚至包容。

  感覺統合這樣子的障礙,是隱形的、是不被大多數人所知道的。

  有著這一項「看不見的障礙」的孩子們,常常是班級裡令老師頭疼、使同儕誤解的,也因此時常在遭到孤立排擠甚至是霸凌的;也因為人們的不明白,時常遭來異樣的、不解的,甚至是厭惡的眼光和言語。

 

  是的,這便是我開設了這個部落格的第一個原因。

  我希望能藉由分享我幼時直至現在的一些經驗和想法,進而間接地去幫助和我有相同情況的人們,不論是爸爸媽媽或是孩子、不論是男孩女孩、不論年紀是比我大或是比我小,只要自己曾有過這般情形,或是身邊的人有同樣的困擾,都歡迎你們來找我聊聊天、看看我的文字。

  希望藉由這些文字甚至是我的音樂創作,能夠漸漸陪伴著你們,修補曾經受到了傷害和誤解的心。

 

  一直以來,我總是認為善良是人生中最最重要的特質。

 

  也因此,我一直思考著要怎麼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去幫助人。

  我想,或許藉由我想法的分享以及我所做過的一些微薄的事物,或許能夠間接地鼓勵到甚麼人、使他們也能夠去開拓自己愛的散播藍圖。

  我並不是想要用自己所做過的事情去勸人向善之類的,畢竟這麼做本來就存有爭議;不過,至少,我想我可以透過分享,使一些本來不曉得要怎麼去實踐的人們,有一點點的頭緒。

 

  常常,我們在網路上、在新聞上,甚至在市面上的類傳記書本當中,常常看到令人稱讚、景仰的人們,正用自己的能力努力地散播愛到世界各地。

  可是,有時望著望著,我們想到了自己沒有那般「環境」、那般人脈和金錢支援,以及夠多的時間心力,得以如同那些偉大的人們,前往國外需要幫助的角落去當國際志工、或是去自行地籌辦一個大型的募款活動等等,全心全意地奉獻給這些事情。

  我曾經也想要自己辦一個募款音樂會。那時候,我爸爸告訴我,辦這類型的公益活動,比舉辦商業活動還要繁瑣、還要複雜。畢竟,如果沒有人脈、沒有金錢上的支援、沒有可供租借的場地,甚至是家庭裡沒有某些特別的環境(比如說隸屬於某宗教的團體或是家裡本來就投身公益而認識不少可能可以幫助到的人事物等等),那這場活動,就不好辦成。

 

  於是我想著,如果說,一個善良但是沒有資源能夠運用的人,他要怎麼去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人呢?

  有時候,我們想要幫助他人,但是礙於課業、工作,能夠投注的時間可能不多,頂多只能利用假日去幫忙;或者是,有些人可能看著這些偉大的人們,覺得望塵莫及,更不曉得如何開始了。

  其實,在商業和媒體的眼底,有價值去報導的,當然是這些聳動的、昭告天下的、大肆宣傳著的事物啊!

  我們或許沒有某些資源,但或許,我們能用純淨的心、努力地去在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地灌溉善良的種子,不是嗎?

  善良的型態有很多、幫助他人的方式亦然。

  幫爸爸媽媽分擔家事,是種善良的方法;陪伴老人家閒話家常、逗他們開心,是種善良的方法;和小朋友們玩樂、教他們作業、讓他們能夠開開心心地笑著,是種善良的方法;幫自己買早餐的時候,順手買個熱飲給街友暖暖手並且在他們的意願範圍內留下來和他們聊聊天,是種善良的方法;在網路上努力地寫文分享自己的經驗、用自己微小的力量讓某些特定需求的族群得到療癒和歸屬感,是種善良的方法;還有好多好多,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長才,能夠用來散播溫暖的肯定也不少,端看每個希望讓世界更美好的人,如何去找到屬於他們自己愛的散播藍圖。

 

  這是我開設了這個部落格的第二個原因:我希望除了社會大眾以及媒體平台總是放大宣傳的大型公益活動之外,能夠讓人們知道,許多小小的善意,累積起來,也是一種大行動。

  行動並不是只有大聲叫喊著要大家看到的,或是大家一望就望著了的,才叫做有所作為;而是每天一點一點地,努力累積的、單純的、不求回報、不求被看見的,才是真正的良善。

  我非常希望也非常歡迎有志想要用自己獨特的力量和方式去愛、去付出的朋友們,可以來和我聊聊天或交換你們的點子。如果需要甚麼樣的建議,雖然我也還在學習中,不過我也很樂意傾聽並試著給出好的想法。

 

  這個部落格,寄託著我的許多心願和思想,不求被很多人注意到、不求名利,只希望在這個充斥著美妝穿搭、美食旅遊、電動電玩和 3C 用品的部落格世界,能夠關照到某一群在暗處努力,或是默默地飽受著委屈和難過的人們。

 

  這個部落格裡頭,會探討各式各樣我能夠觸及的主題,如:感覺統合失調、早產、反霸凌、陪伴女性擁抱自然美、受傷後的自信心重建培育、音樂小知識、法國布爾日的留學生活、我個人音樂創作的分享,以及我一些關於各個主題的想法思緒分享等等。

  關於感覺統合失調以及早產的部分,由於我並不是醫生,並不能給出高度專業的建議。但至少,請容我用身為早產寶寶以及有著感覺統合障礙的女孩的身分,去努力地讓不認識這一塊的你們看到我眼中的世界、也盡可能地為和我有著相似狀況的你們,提供一個有著溫暖和歸屬感的園地。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部落格。

  謝謝你們願意來看看我。

 

  我想要成為能夠溫暖、照亮大家的小太陽。

  請讓我成為你們的小太陽,好嗎?

  即使,在一般人的眼中,我只是顆不起眼的月亮,因著其他顯著的太陽而得以展露頭角的小月亮;但是,只要我能夠照亮到對我而言如此重要的你們、能夠成為你們心中散發著微笑和善良因子的小太陽,那我就會很開心了。

文章標籤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